Sunday, August 29, 2010

信息分享: 憑信心行事

作者: 薛天山 傳道

讀經:
來六:11(要效法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)
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,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;並且不懈怠,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
一、認識信心:
 信心(Faith)是名詞,是每個人所擁有的一把,神所賜給人進入永恆的鑰匙,信(或相信Believe)是動詞,所以需要有行動,就是信入(Believe in),否則信心沒有行動是死的,雅二:17「這樣,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。」信心與信賴(Trust)是不一樣的,信賴是已經知道或已經看見才去相信某人或某事,信心是沒有看見或不知道就相信,約二十:29「耶穌對他說︰『你因看見了我才信;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』」來十一:1「信(原文是Now Faith當下的信心)就是所望之事(地上未來之事)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(天上永恆的事)的確據。」
二、何謂憑信心行事?
 希伯來書十一章第一節的「當下的信心」(Now Faith)是我們相信未見之事之前,在我們進入現在之前所發生的事,就是永恆的事帶出了確據,確據帶出了盼望,盼望帶出了實底,當實底出現時,我們在現在用當下的信心,把它宣告出來,那已經彰顯的確據支持著「現在」,也就是現在就發生了。所以地上的事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。來八:5a「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。」太十六:19「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」原文用(Have been)的意思是地上的事天上已經先完成了,羅十:17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」我們從聖經神的話,知道永恆的事,或用信心的鑰匙進入永恆的領域,過超自然的屬靈生活,就能得到永恆的啟示,並將啟示宣告出來,就是憑信心行事。
三、如何憑信心行事?
來六:11(殷勤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)
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,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;並且不懈怠,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
帖前五:1618(不住的禱告)
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林後五:7(不憑著眼見)
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
來十二:2(仰望耶穌)
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,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就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
亞四:6(倚靠聖靈,不依靠人)
他對我說:『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
討論:
一、何謂憑信心行事?
二、如何憑信心行事?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一、何謂憑信心行事?
 人在世上有三個超自然的領域,信心的領域、恩膏的領域、榮耀的領域,在舊約猶太人的節期中,逾越節代表信心,五旬節代表恩膏,住棚節代表神的榮耀,神造人是要人住在神的榮耀裡,當亞當犯罪之後,世人就虧欠神的榮耀。羅三:23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;」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同在,當人失去神的同在後,神給人一個很好的禮物就是恩膏,神在各個世代中恩膏人,使人承認自己的不義,而認罪悔改,叫人能夠活在神的同在裡,可站立在祂面前。
信心的領域是一個超自然的領域,信心是超越人所居住的時域(現在、過去和將來),因此信心是比時間更高的律,使我們能在更高的律中生活及運作,透過信心,我們可以走出時間,進入永恆,信心是橋樑,或是一個連接時間和永恆的通道,沒有信心,要明白藉著聖靈進入永恆的概念是不可能的。因為我們是活在一個危機的「存在感觀」領域中,這樣的感觀,使我們常以人文知識及事實,使事情複雜化,同時也使我們不能看見,或不能感受到神的榮耀,信心是根據真理,而不根據人文知識及事實,所以信心是從真理的律,也藉著真理的律,在真理的律中來運作的。
 信心是神所賜的,當神賜下信心,祂就提供了一個有效的交換媒界,可以在天上及地上使用,所以有人稱信心是永恆裡的貨幣,也是地上的一種承兌貨幣,因此神必需給人信心,使人可以越過時間、空間及物質界的限制,與造物主相交。神所給我們的信心,可以打開時間的監牢,自由的進入神榮耀的領域,不再有不信的重力拉扯,一旦信心鑰匙插入時間的鎖,凡事都變成可能了,人可以自由的支取天父的寶藏。這就是耶穌所說的信心,太十七:20「耶穌說︰『是因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你︰「從這邊移到那邊。」他也必挪去;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。』」所謂憑信心行事,就是先進入信心領域的操練,進而承受恩膏領域的祝福,最後達到神榮耀領域的生活,這是神所要的,彌六:8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
二、如何憑信心行事?
 亞當犯錯以後,墮落的人就變成環境的產物,環境使人效法認同物質,因此人被物質所吸引而受控制,神原本的設計是要人來管理這個物質世界,創一:26「神說:『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』」但當人的主權被蛇(撒但)奪取後,墮落的人就被物質所控制,正如神對老底嘉教會的責備,啟三:17「你說: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」因此墮落的人追求物質的滿足,而忽略了靈的需要。
如何憑信心行事?保羅教導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(物質),要心意更新(屬靈的突破)而變化,羅十二:2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的意思,是不要被屬世的年代、時間所征服,或被監禁在世界的時間限制裡,要憑信心活在永恆的領域裡,因為一個重生的基督徒,已是天上的公民,也是地上的會員,實際上,基督徒是同時活在兩個世界裡,所謂的心意更新而變化,是要將我們的意識形態、思維方式,都調整到與天上的頻率一致,使我們與天上的詩歌,與天上寶座的新鮮啟示,和諧一致,你就能回到從前大腦曾知道卻失去的心思裡,這心思能看見屬靈的領域,所以我們永遠不要忘紀,我們不是順服這個時間域的命令,必需藉著我們屬天與生具來的權利「信心」,進入永恆的領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