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信息分享: 活在神榮耀的領域中

作者: 薛天山 傳道
讀經:


 出三十三:18~23

摩西說:『求祢顯出祢的榮耀(至高無上獨一真神所擁有榮光)給我看。』耶和華說:『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(恩惠慈愛)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(神預定的旨意)』;又說:『你不能看見我的面(榮光),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。』耶和華說:『看哪,在我這裡有地方,你要站在磐石上。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,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,用我的手遮掩你,等我過去,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,你就得見我的背(恩慈),卻不得見我的面(榮光)。』


一、榮耀的本質:(神人互動:神為人持續的作工,人不斷地享受恩慈,並將榮耀歸給神)

 榮耀是神工作的彰顯,神到如今持續在作事,出二十四:16「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乃山;雲彩遮蓋山六天,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。」唯獨榮耀,無人能奪取,榮耀要歸給神,路二:14「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!」詩一一五:1「耶和華啊,榮耀不要歸與我們,不要歸與我們;要因祢的慈愛和誠實歸在祢的名下。」榮耀都要歸給神,因此神充滿了榮耀,耶穌說:『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(約五:17)。」三位一體的神持續在作事,持續在創造,持續在為人默默地添加燃料。為了什麼?為了人存在的意義,叫人認識神與祂的榮耀。當我們認識神的榮耀,正如耶穌所說:『我也因他們得了榮耀(約十七:10)。』這是何等有意義的事,人與神,受造者與創造者最完美的互動,就是神到如今持續在作事,彰顯祂的榮耀,在祂的榮耀裡,人可以繼續不斷的享受祂的恩慈。正如耶和華對摩西說:『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,在你面前經過,宣告我的名。』又說:『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;要憐憫誰就憐憫誰』這是神絕對主權與榮耀的彰顯。

二、何謂榮耀的領域?

 神榮耀的領域就是神同在的場域,神與以色列人同在,就是神榮耀的領域臨到,出二十四:17「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,在以色列人眼前,形狀如烈火。」大衛喜愛神榮耀的居所,就是神同在的地方,詩二十六:8「耶和華啊,我喜愛你所住的殿和你顯榮耀的居所。」大衛渴慕在聖所,瞻仰神的榮耀,詩六十三:2「我在聖所中曾如此瞻仰你,為要見你的能力和你的榮耀。」所羅門願神的榮耀充滿全地,詩七十二:19「祂榮耀的名也當稱頌,直到永遠。願祂的榮耀充滿全地!阿們!阿們!」以西結見神的榮耀如雲彩,如光煇充滿院宇,結十:4「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裡上升,停在門檻以上;殿內滿了雲彩,院宇也被耶和華榮耀的光輝充滿。」耶穌在未有世界以先,與父同在榮耀裡,約十七:5「父阿,現在求你使我同祢享榮耀,就是未有世界以先,我同祢所有的榮耀。」神榮耀的領域就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,如摩西的西乃山,雅各的伯特利(原名路斯)(創二十八:16~19)。

三、如何活在榮耀的領域中?

 帖前五:16~18(不住的禱告)

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
 詩一三八:5(常常歌頌耶和華的作為)

他們要歌頌耶和華的作為,因耶和華大有榮耀。

 詩二十二:3(隨時向神敬拜讚美)

但你是聖潔的,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(或譯:居所)的。

討論:

一、何謂榮耀的領域? 二、如何活在榮耀的領域中?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
一、何謂榮耀的領域?

 人雖然活在物質世界裡,但人可以憑信心進入超自然的領域,所謂超自然的領域,就是屬靈的領域,在屬靈的領域裡,看見(Seeing)與看出(Perceiving)是不同的,每個人都能看見,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看出端倪,就像你曾經突然知道了一些事,但是你並不知道,在你裡面為什麼會知道這些事?這就是在屬靈的領域所發生的事,屬靈的領域是一個真實的領域,不單是屬靈界。實際上有三個超自然的領域,我們可以經歷:(1).信心的領域,(2).恩膏的領域,(3).榮耀的領域,在猶太人的節期中,逾越節代表信心,五旬節代表恩膏,住棚節代表神的榮耀,神的榮耀就是神的同在。我們熟悉信心及恩膏的表現,但最高神的領域是神的榮耀。如今神正在呼召教會進入祂的榮耀,在今天的教會生活中,因聖靈的水流正在改變,所以在今日的教會,將會有屬靈的突破,神蹟奇事將會不停的發生,有些事情將會有革命性的改變,所以保羅勸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羅十二:2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

 榮耀的領域應該是我們很熟悉的環境,因為以馬內利的神要住在我們中間,我們的身體(Body)又是神的殿,林前三:16「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,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麼?」但我們的肉體(Sinful Nature)拒絕聖靈體貼肉體,羅八:5~6「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,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。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所以不要放縱肉體的情慾,要順著聖靈而行,凡順著聖靈而行的人,就是與神同行的人,他的處境就是神榮耀的領域了,好像伊甸園。

二、如何活在榮耀的領域中?

 人本來就是活在神的榮耀中,享受神的恩慈,當亞當還未吃禁果以前,身體雖在地上行動,但是他的靈是可以直接與神溝通的,直到亞當犯罪以後就失去與神溝通的能力,因為亞當自己選擇不要活在神的榮耀裡,就是「虧缺了神的榮耀」,使得我們這些亞當的後裔也同樣的虧缺了神的榮耀,羅三:23「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」所以今天我們也無法活在神的榮耀中,但是神仍然愛我們,為我們預備了救恩,就是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成了贖價,將我們圈到神的榮耀裡,就是神愛子的國度裡,成為祂的兒女,享受祂的同在,可是我們的身體仍活在這幽暗的世界裡,如何才能活在榮耀的領域中?我們必需要有逾越節的信心(得救),經歷五旬節的恩膏(得勝),然後進入住棚節神榮耀(同在)的領域。

 在神的榮耀中,也就是神的同在中,是沒有懼怕,耶和華對耶利米說:『你不要懼怕他們,因為我與你同在,要拯救你。這是耶和華說的(耶一:8)。』在神愛的同在中也沒有懼帕,約壹四:18「愛裡沒有懼怕;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」在神榮耀的領域中也沒有疾病,因為祂擔當了我們的疾病,太八:17「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,說:『他代替我們的軟弱,擔當我們的疾病。』」更沒有被鬼附、邪靈、憂傷、憂慮、憂鬱症、煩惱、殘缺、燥鬱症等。所以超自然的醫治,是將人帶到神的榮耀中,在神榮耀同在的領域裡,有許多的神蹟奇事發生,這就是神在末世呼召教會進入神的榮耀中目的。至於如何活在神榮耀的領域中?有以下三點提供參考:(1).不住的禱告:隨時隨地認罪悔改,不讓罪停留在身上,過聖潔生活。(2).常常禁食:攻克己身,安靜等候,專心親近神。(3).時時敬拜:隨時隨地存著敬畏的心,敬拜讚美神,唱著哼著敬畏祂,存渴慕的心親近祂,想著聖經的話,遵行祂的命令,憑著信心,領受恩膏,在神的榮耀中享受恩典,這才是真正的活在神的榮耀中,要憑信心活在禱告、禁食、敬拜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