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8, 2010

信息分享: 信神的話進入超自然的生活

作者: 薛天山 傳道
讀經:


 來十一:1

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

一、什麼是信心(Faith)?

 信、望、愛這三個字是動詞,所以需要付出行動,沒有行動的信、望、愛是死的,信心、盼望、愛心等,是抽象名詞,是我們所具有的一個抽象的信念,必需有行動才能實現,信心是用來對神的,盼望是用來對我們自己,愛心是用來對人際關係的,因此我們要用信心(Faith)來與神發生關係,因為神在永恆的領域裡,我們在被造的時間裡,人如何能從有限的時間裡,看到永恆的領域?
或進到永恆的領域?信心就是一把進入永恆領域的鑰匙,也就是憑著信心,能將天國的文化帶到當下的時間裡,這就是主禱文,「願你的國降臨: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;如同行在天上(太六:10)。」

 來十一:1「信(人在當下憑著信心的鑰匙)就是所望之事(地上未來的事)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(永恆的事)的確據。」神在永恆的領域中,所以祂說:『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,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』(賽四十六:10a)。人在時間的轄制中,當人進入現在之前,發生了什麼事?乃是永恆的事(未見之事)帶出了確據,確據帶出了盼望,盼望帶出了實底,當實底出現,我們將實底宣告出來,那已經彰顯的確據,支持著現在,也就是你所盼望的事,及未見的事,就會在現在彰顯出來,這就是信心(Faith),弟兄姊妹你有這樣的信心嗎?我過去不知道信心有這麼深,現在正在學習,來十一:1所講的信心,信心(Faith)是沒有看見以前就相信,也就是在當下能看見永恆的領域,就是在當下看得見的,或是看不見的都相信了,信賴(Trust)是看到了看得見的才信,那看不見的還是不信,信(Bwelieve)是動詞,要有行動,也就是信入(Believe in)才能經歷到信心(Faith)。

二、基督徒信什麼?

 約壹五:10~12(信神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就有生命)

信神兒子的,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裡;不信神的,就是將神當作說謊的,因不信神為他兒子作的見證。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生;這永生也是在他兒子裡面。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。

三、基督徒如何信?

 羅十:17(信基督的話)

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

 約一:1(信神就是道(話))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

 路一:37(信神的話有能力)

因為出於神的話,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。

 羅十:8~10(心裡相信神的話,口裡認耶穌為主)

祂到底怎麼說呢?祂說︰這道離你不遠,正在你口裡,在你心裡。就是我們所傳信主的道(話)。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

問題討論:

一、基督徒信什麼?
二、基督徒如何信?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
一、基督徒信什麼?

 亞當被造時,神向他的鼻孔吹一口生氣,亞當就成了有靈活人,創二:7「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,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」這口氣就使人有了「自由意志」,所以人與其他動物不同,人有了「靈」,就能與神溝通,其他動物沒有,所以其他的動物不會蓋一間廟來拜神,亞當被造時是完全人,有了自由意志,所以人就有選擇權,創二:16~17「耶和華神吩咐他說:『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!』」不幸的事發生了,亞當卻選擇了善惡樹上的果子,結果他的靈就死了,也使亞當的子子孫孫都陷在罪中,羅五:12「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;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」

 亞當的後裔,雖未犯亞當同樣的罪,但都被列在罪犯中,羅五:14「然而從亞當到摩西,死就作了王,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,也在他的權下。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。」這裡所提那以後要來之人,就是末後的亞當「耶穌基督」,林前十五:45「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︰『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。』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。」因此耶穌基督成了罪人的贖價,因為神創造亞當時是完全人,結果亞當選擇了善惡果,違背了神的旨意,已經不完全了,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是完全人,祂在世上沒有犯過任何罪,祂為我們有罪的人,釘死在十字架上,成為我們的救贖,今天我們如何能得到這份救恩?就是用神所賜的『信心』去選擇(自由意志)相信神的話,神的話就是神的約,神的約都寫在新舊約聖經中,因此基督徒除了要讀(知道)神的話,思想(嘗嘗)神的話,更重要的是要信(進入)神的話,約壹五:4「因為凡從神生的,就勝過世界;使我們勝了世界的,就是我們的信心。」信心是打開超自然能力及進入永恆的鑰匙。

二、基督徒如何信?

 信心是我們基督徒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,一個人的信心有多大,他的生命就有多深,太十七:20「耶穌說︰『是因你們的信心小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,就是對這座山說你︰『從這邊移到那邊。』他也必挪去;並且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。」信心大的人,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,到底信心是什麼?會產生如此大的能力,跟據「永恆入侵時間」這本書的說明:「信心是神居所的時域,它是現在、過去和將來,信心是比時間更高的律,使我們能在更高的律中生活及運作,透過信心,我們可以走出時間,進入永恆,信心是橋樑,或是一個連接時間和永恆的通道,沒有信心,要明白藉著聖靈進入永恆的概念,是不可能的。」「當神賜下信心,祂就提共了一個有效的交換媒介,可以在天上及地上使用,信心是永恆裡的貨幣,也是地上的一種承兌貨幣,神必需給人信心,使人可以越過時間、空間及物質界的限制,與造物主相交。」P.100,101頁,由以上兩段的說明,我們可以在時間的限制裡,進到永恆的領域,是藉著聖靈,信心只是一個媒介而已。

 今天生為基督徒的我們如何信?答案是必需運用神所賜的信心來相信神的話?如何運用信心?我們必需要學習,我們不能從時間的觀點來看信心,因為我們不能從時間來明白時間,只能從信心的領域來認識時間,要用信心取代了時間,你是否愈來愈糊塗了?間單的說:『就是要從永恆的領域來看現在,超自然的神蹟就會發生,』信心能帶你進入永恆的領域,但是信心要操練,不是用五觀感覺來信,那是人墮落後的看法,要用人墮落前看法,也就是用你的靈來看,所以你要操練,在深度的敬拜中,恩膏的同在下,信心會帶你進入永恆,把你在永恆中看到的宣告出來,神蹟就臨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