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5, 2010

主日講台: 耶穌在門外扣門

講員: 薛天山 傳道
讀經:


 啟三:20

看哪!我站在門外扣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

一、耶穌為什麼要在門外扣門?

 當人類始祖亞當,違背了神的命令,吃了善惡果,亞當的靈就與神隔絕了,創二:15~17「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,看守。
耶和華神吩咐他說:『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!』」結果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果,因此亞當的後裔,就陷入罪中,人的靈因此無法與神溝通,但是神創造人的本意是要住在人的裡面,與人同在,後來神就預備女人的後裔,神的獨生子「耶穌基督」,成為人的樣式,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,三天後復活,完成了救贖,叫信祂的人得永生。太一:22~23「這一切的事成就,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,說:『必有童女懷孕生子,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。』(以馬內利繙出來,就是神與我們同在。)」啟二十一:3「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『看哪!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;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』神最終的目的就是要與人同住,所以耶穌主動來尋找人。

二、為何人需要耶穌?

 彼前二:25(人好像迷路的羊)

你們從前好像迷路的羊,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。

 太十八:11~13(耶穌來要拯救失喪的人)

(有古卷在此「人子來,為要拯救失喪的人。」)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,一隻走迷了路,你們的意思如何?祂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,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麼?若是找著了,我實在告訴你們,祂為這一隻羊歡喜,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!

 羅三:23(世人都犯了罪)

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;

 可二:17(耶穌來是召罪人)

耶穌聽見,就對他們說︰『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纔用得著,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』

三、如何打開心門迎接耶穌?

 約十七:3(認識耶穌是獨一真神的兒子)

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;這就是永生。

 來六:11~12(憑信心承受應許)

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,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,一直到底;並且不懈怠,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。

 路十一:9~10(要有渴慕的心:就是常常祈求、尋找、叩門)

我又告訴你們,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

問題討論:

一、為何人需要耶穌?
二、如何打開心門迎接耶穌?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
一、為何人需要耶穌?

 亞當被造時,是一個完美的人,他的肉身可以在地上行走,同時他的心思也可以與神溝通,因為神說:『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』創一:31「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。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六日。」後來亞當違背了神的命令,有了缺失,變成不完美了,因此亞當的後裔同樣陷在不完美中,就變成了罪人,羅五:12「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,死又是從罪來的;於是死就臨到眾人,因為眾人都犯了罪。」神就為人預備了,一個完美的人,祂是從未犯過罪,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,成為贖罪祭,被釘在十字架上,三天以後復活了,成為人的贖價,林前十五:45「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︰『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。』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。」正如約十四:6「耶穌說:『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』」徒四:12「除他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」所以人需要耶穌,

 耶穌是誰?竟然能成為罪人的贖價,祂是天父的獨生子,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約翰為祂作見證,約一:14「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」祂在世是一個完美的人,祂沒有犯過任何罪,為了愛世人,甘心成為被殺的羔羊,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祂的血成為永遠的祭,叫人成聖,身體潔淨;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。來九:11~15「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,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,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,不是人手所造,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;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,乃用自己的血,只一次進入聖所,成了永遠贖罪的事。若山羊和公牛的血,並母牛犢的灰,灑在不潔的人身上,尚且叫人成聖,身體潔淨;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,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,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,除去你們的死行,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?為此,他作了新約的中保,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,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。」

二、如何打開心門迎接耶穌?

 要迎接耶穌首先要認識耶穌,認識耶穌要聽耶穌的道,耶穌的道在聖經中,羅十:17「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」然後要相信,並接受就能得著耶穌,羅十:9~10「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,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,就必得救。因為人心裡相信,就可以稱義;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。」但是要打開心門就比較難,因為心門是肉眼看不見的,當人類始祖亞當,吃了善惡果後,自然的就不需要神了,因為他與神相似,創三:22「耶和華神說:『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,能知道善惡;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,就永遠活著。』」從此亞當就失去了與神溝通的能力,那看不見的靈死了(與神隔絕),人從此心眼就蒙閉了,看不見靈界的事,也不知如何打開心門,所以保羅教導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羅十二:2~3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、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︰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;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」所以現在對靈界的事,不是憑眼見,乃是憑信心,人過去因憑眼見效法了世界,認同由經驗與功能得來的知識,就是認同了時間,被時間所轄制,看不見超自然的屬靈世界(永恆的領域),人本來就生活在那裡,所以信心能帶你回到永恆的領域,那就是亞當犯罪前的景況,林後五:7「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,不是憑著眼見。」四周的環境會弄瞎我們的心眼,唯有安靜在天父面前,敞開你的心,讓聖靈來運行在你的心裡,憑信心打開心門,迎接耶穌進來與你同住,因為耶穌隨時隨地在扣你的心門你知道嗎?
 啟三:14~18

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,說:『那為阿們的,為誠信真實見證的,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,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,你也不冷也不熱;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。你既如溫水,也不冷也不熱,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你說:我是富足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又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。

 啟示錄的七個教會中,老底嘉教會看起來好像是最糟糕的,沒有一點是可誇的,他們的行為卻是不冷也不熱,好像末世現在的的教會,在物質上是富足的,已經發了財,一樣都不缺;卻不知道在靈裡是困苦、可憐、貧窮、瞎眼、赤身的。主勸他們要向主買火煉的金子,叫你富足;真正的富足是要作主要我們即時(當下)作的事,這是「金銀寶石」,不是世上的事,因為世上的事,在主看是「草木禾稓」,有一天都要被燒掉,彼後三:10~11「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;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」;又要買白衣穿上,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;就是要我們過聖潔的生活;又買眼藥擦你屬靈的眼睛,使你能看見肉眼所看不見的靈界,就是永恆的領域,靈界是非常真實的。當我們能安靜在天父面前,敞開你的心,讓聖靈來運行在你的心裡,憑信心打開你的心門,迎接耶穌進來與你同住,這就是神榮耀的同在,你就能看見永恆的領域,將你所看見的宣告出來,那就是作主在當下要你作的事,通常會在深度的禱告及深度的敬拜中,享受神的同在,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,你要停留在神的同在中,你的屬靈爭戰結束了,因為在永恆領域中沒有屬靈爭戰,所以你的疾病、壓力、捆綁、憂鬱、煩惱、痛苦,全被釋放了,這是神蹟的發生,也是屬靈的突破,屬靈爭戰是要進入永恆領域必經之路,所以要作得勝者,才能輕而易舉的進入永恆的領域。

 啟三:19~21

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管教他;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看哪!我站在門外扣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得勝的,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,就如我得了勝,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。

 神所愛的祂必責備管教,責備管教是神所允許的屬靈爭戰,其目的是要你作得勝者,要作得勝者,就要發熱心,要悔改,(1).「發熱心」是積極的渴慕神,並參與屬靈爭戰(穿載全副的軍裝與屬靈的惡魔爭戰—禱告),(2).「要悔改」是不要效法世界,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也就是脫離魂結(已知的知識)的捆綁,進入新的突破(突然更深知識的看見),從命定(Destine)裡走入預定(Appoint)裡,預定是神主動的計劃,也就是神的旨意。命定是人自己選擇後,所得的結果,是走入神的因果定律之中,雖然也是神的定規,但不是神原來為你的計劃,所以我們必需要聽神的聲音,因神隨時隨地在我們的心門外扣門,聽見神聲音就開門的,神要進到他裡面,他與神一同坐席。老底嘉教會看起來好像是最糟糕的,但是所得的獎賞是最大的,因為得勝的,神要賜他在神寶座上與神同坐。

 親愛的弟兄姊妹,從以上的彼後三:10~11及啟三:19~21的經文中,我們得到非常重要的教導,末後世上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,你們為人該當要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,這裡暗示著,得勝者要過聖潔、敬虔的生活,如何過聖潔的生活?就是啟三:19~21所說的悔改,耶耶穌當年出來傳道所說的就是「天國近了,你們應當悔改」,因為非聖潔不能見神的面。如何敬虔?就是要發熱心,作神要我們作的事,敬拜讚美祂,憑信心醫病、趕鬼、傳福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