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7, 2010

主日講台: 跟上聖靈的水流

講員: 薛天山 傳道
讀經:
珥三:1618(水流是不段的更新、變化、前進,生生不息)
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,從耶路撒冷發聲,天地就震動。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,作以色列人的保障。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且又住在錫安我的聖山。那時,耶路撒冷必成為聖;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。到那日,大山要滴甜酒;小山要流奶子;猶大溪河都有水流。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流出來,滋潤什亭谷。
伯十四:19(水流是一種趨勢,是一種潔淨)
水流消磨石頭,所流溢的洗去地上的塵土;你也照樣滅絕人的指望。
一、什麼是「水流」?
約十九:34
惟有一個兵,拿槍扎祂的肋旁,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。
耶穌肋旁的傷口,成為生命河流動的管道,神的江河從耶穌破碎的心流出,流入極度乾渴的世界。十字架上的羔羊成為神江河的河道。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愈是專注仰望羔羊耶穌時,就能在自己的極深敬拜中找到神的水流。當一位思愛成病的新娘,憑著信心仰望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新郎,新娘就完全釋放了!
二、什麼是聖靈的水流?
有一個水流,我們在神面前稱它為「聖靈的水流」,也就是神計劃的進行,這個水流在每一個時代中,一直流著,從未停止,從歷史的進展來看,這個水流不斷的在更新著時代,神在每一個時代所要作的事,均透過聖靈的水流進行著,並未停止,所以每一個時代,教會都在那裡進步。一路一路,一直往前進,一直進步到今天。如果你一直保守你的以往,要神來作你所重視的,你所希望的,就得不著聖靈的水流。聖經從創世記起,一直到啟示錄,是一直透過聖靈的水流前進著。神使一個時代過一個時代,逐漸地啟示出來,一直繼續的啟示出來。因此聖靈的水流就是按神旨意作事的引領。
三、如何跟上聖靈的水流?
聖靈水流的主導是聖靈,所以如何讓聖靈運作在現今的教會中,首先我們要明白聖靈運作的原則。聖靈對個人的運作原則:(1).神對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計劃。(2).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神的計劃。(3).神藉著祂的計劃,定意要祝福祂的兒女。
聖靈對教會的運作原則:(1).神藉著聖靈將神蹟賜給教會(加三:5)。(2).教會要藉著聖靈的種子(林前九:11)(信心),才能進入「屬靈的突破」。(3).教會要活在神的話語中(申二十八:13)。
 加三:5
那賜給你們聖靈,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,是因你們行律法呢?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?」
 林前九:11
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,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,這還算大事麼?」
 申二十八:13
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謹守遵行,不偏左右,也不隨從事奉別神,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,但居上不居下。」
問題討論:
一、什麼是聖靈的水流? 
二、如何跟上聖靈的水流?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
一、什麼是聖靈的水流?
我們從可以從以西結書四十七章一至十二節,來看聖靈水流的運作原則:
(1).聖靈水流已來到:
結四十七:12
他帶我回到殿門,見殿的門檻下有水往東流出(原來殿面朝東)。這水從檻下,由殿的右邊,在祭壇的南邊往下流。他帶我出北門,又領我從外邊轉到朝東的外門,見水從右邊流出。
(2).來到更深之處:
結四十七:35
他手拿準繩往東出去的時候,量了一千肘,使我逿過水,水到踝子骨。他又量了一千肘,使我逿過水,水就到膝;再量了一千肘,使我逿過水,水便到腰;又量了一千肘,水便成了河,使我不能逿過。因為水勢漲起,成為可洑的水,不可逿的河。
(3).醫治樹:
結四十七:69
他對我說:『人子啊,你看見了甚麼?』他就帶我回到河邊。我回到河邊的時候,見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有極多的樹木。他對我說:『這水往東方流去,必下到亞拉巴,直到海。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,使水變甜(原文是得醫治;下同)。這河水所到之處,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,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,海水也變甜了。這河水所到之處,百物都必生活。
(4).結果:
結四十七:1112
只是泥濘之地與窪濕之處不得治好,必為鹽地。在河這邊與那邊的岸上必生長各類的樹木;其果可作食物,葉子不枯乾,果子不斷絕。每月必結新果子,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。樹上的果子必作食物,葉子乃為治病。』
二、如何跟上聖靈的水流?
聖靈的水流是聖靈的領導動向,順服的人是走在神的計劃中,不順服的人,偏行己路,所以今日的服事要隨著聖靈引導,如何讓聖靈來引導,跟上聖靈的水流?
教會好像一條溪流中一塊一塊踏腳的石頭。聖靈在我們身上,要我們像一塊踏腳的石頭,讓祂藉著我們往前去。這是我們最大的榮耀。如果祂從我們身上走不過去了,祂就另選一塊石頭走過去。祂若不藉著我們走出去,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損失。聖靈的印記現在是擺在什麼地方,再過十年,又不知道祂是擺在什麼地方。聖靈是一天一天,一批一批地把人淘汏,把人擱在一邊。所以我們要在聖靈的那一條路上。許多的人好像是被聖靈用盡了,聖靈無法再藉著他有所作為。所以只好從新在另一人身上起頭。這是何等的嚴肅!我們總要走在積極的路上。我們現在是該走全面事奉的路的時候。什麼都是為著福音。讀書是為著福音,生產是為著福音。神在教會中所恢復的路,神在另外一個範圍裡也顯明。主在教會中有個舉動,主在世界中也有個舉動。我們要作到全體配搭事奉,什麼都是為著福音的地步。教會全面事奉的時候,就是主再來近了。不只是道理出去,聖靈也出去了。教會動,是聖靈已經動了。聖靈一動,大家都說阿們。聖靈走在前頭,我們是跟在這水流裡走。你我的話語,你我屬靈的感覺,都要跟得上聖靈的水流—倪柝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