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6, 2010

主日講台: 亞伯拉罕的福

講員: 薛天山 傳道
讀經:


 羅四:13~16(神已命定亞伯拉罕的後裔必蒙福)

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,必得承受世界,不是因律法,乃是因信而得的義。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,信就歸於虛空,應許也就廢棄了。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;那裡沒有律法,那裡就沒有過犯。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,因此就屬乎恩,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;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,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。

一、亞伯拉罕因信得福。

 來十一:8

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,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那裡去。

 來十一:17

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

二、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福?

 創二十二:18(萬國要因亞伯拉罕後裔得福)

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,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。

 創二十八:4(亞伯拉罕的後裔要得地為業)

將應許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使你承受你所寄居的地為業,就是神賜給亞伯拉罕的地。

 加三:14(外邦因信基督耶穌得著所應許的聖靈)

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,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,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。

三、如何讓我們的兒女同蒙亞伯拉罕的福?

 申二十八:1~2

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,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。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,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。

 申二十八:15

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,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

 神命定基督徒的兒女是蒙福的,但是事實上,並不是每一個基督徒家庭的孩子都蒙福,其原因是有些父母的言行不一致,在家是一套,在外又是另一套,孩子還小時無法辨別,就會被父母言語權柄所影響,不敢反駁,箴十八:21「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喜愛它的,必吃它所結的果子。」所以如果基督徒父母,在孩子面前常罵一些負面的話,或是經常說些沒有造就的嘮叨話,時間一久,孩子就會被負面話語所引導,成為仇敵合法的管道,他就成為父母負面話語中的人,神命定的福因此被卡住了,孩子件件長大了,如果沒有被醫治,後來又學了父母的所為,如此惡性循環,造成神所命定給兒女的福無法實現,所以基督徒父母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言語,免得孩子受害。

問題討論:

一、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福?

二、如何讓我們的兒女同蒙亞伯拉罕的福?
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
一、什麼是亞伯拉罕的福?

 亞伯拉罕因著信,離開本地、本族、父家,往神要他去的地方,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那裡去(來十一:8),但是這一去就不再回頭,後來又因著信,將自己一百歲所生的獨子(以撒)獻上(來十一:17),亞伯拉罕蒙福的原因是因著信,所以他被稱為信心之父。

 亞伯蘭信耶和華,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(創十五:6)。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『我是全能的神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』亞伯蘭俯伏在地;神又對他說:我與你立約:你要作多國的父。從此以後,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,要叫亞伯拉罕,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。(創十七:1~5)所以亞伯拉罕第一個福:就是他的後裔要極其繁多,第二個福:是萬國也要因他後裔蒙福(創二十二:18),第三個福:是他的後裔要得地(創二十八:4)。第四個福:是使外邦人因信基督耶穌得著所應許的聖靈(加三:14)。

二、如何讓我們的兒女同蒙亞伯拉罕的福?

 神與亞伯拉罕立約,命定他的後裔必定蒙福,今天的基督徒都是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,所以我們的兒女應當都是蒙福的,但是事實上基督徒的家庭,孩子更難為人,最大的原因是父母,因父母常以言語的權柄傷害了自己的兒女,使仇敵在兒女的身上,有了合法的地位,神賜福的管道,被卡住了,直等到兒女被醫治,神的祝福,才會再次臨到,所以基督徒的父母要如何讓我們的兒女同蒙亞伯拉罕的福?必需要學習以下亞伯拉罕的信心,及聖經的教導。

(1)要有信心像亞伯拉罕一樣:加三:9「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,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。」

 亞伯拉罕因著信所蒙的福,到如今仍然臨到我們以信為本的人,我們可以從弟兄姊妹的身上看到,那些愛神的弟兄姊妹,他們的兒女,各個都蒙福。

(2)要愛神,守神的誡命,兒女蒙福:申五:10「愛我、守我誡命的,我必向他們發慈愛,直到千代。」

 大衛愛神,守神的誡命,因此大衛所愛的所羅門,神也愛他,撒下十二:24「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,與她同寢,她就生了兒子,給他起名叫所羅門。耶和華也喜愛他,」

(3)要用聖經的話教導孩子,成為孩子生命的建造者,弗六:4「你們作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。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,養育他們。」箴二十二:6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

(4)不要用負面的話罵孩子,成為孩子生命的破壞者,弗四:29「污穢的言語,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

 一個智慧的父母,是孩子的遮蓋,也是孩子行為的榜樣,父母言語的權柄,對孩子的影響很大,所以一個無法給孩子造就言語的父母,不配作孩子的父母,但是在內在醫治的過程中,發現給孩子傷害最大的是父母,原因是父母將不必要的情緒發洩在孩子的身上,這是不公平的對待,這正是末世撒但的詭計,父母要謹慎,切記舊約最後一節瑪四:6「------------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」。

(5)要為孩子按手禱告,成為孩子的遮蓋,可十:13~16「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摸他們,門徒便責備那些人。耶穌看見就惱怒,對門徒說: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神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』於是抱著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。」來十一:21「雅各因著信,臨死的時候,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,扶著杖頭敬拜神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