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8, 2010

主日講台: 基督徒作事態度

講員: 薛天山 傳道

讀經:
 西三:2223
你們作僕人的,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,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。無論作甚麼,都要從心裡作;像是給主作的。不是給人作的;



一、認識時間:(活在真實裡,才有真喜樂)
瑞尼,麥克林(Renny McLcan)著,永恆入侵時間(Eternity Invading Time)
在榮耀裡沒有未來式,每件事都是現在式。
 腓四:67
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 帖前五:1618
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
 羅十二:12
在指望中要喜樂,在患難中要忍耐,禱告要恆切。
 箴十七:22
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使骨枯乾

二、盡力而為:(生命的原則,先有後加)
 太二十五:1424
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,就叫了僕人來,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;按著各人的才幹,給他們銀子︰一個給了五千,一個給了二千,一個給了一千,就往外國去了。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,另外賺了五千。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。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,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。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賬。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︰『主阿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』主人說︰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那領二千的也來,說︰『主阿,你交給我二千銀子。請看,我又賺了二千。』主人說︰『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那領一千的也來,說︰『主阿,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︰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;我就害怕,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。請看,你的原銀子在這裡。』主人回答說︰『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,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;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,到我來的時候,可以連本帶利收回。奪過他這一千來,給那有一萬的。因為凡有的,還要加給他,叫他有餘;沒有的,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。

三、討主喜樂:(滿足神的心,神造天為著地,神造地為著人,神造人為著榮耀神)
 帖前二:4
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不是要討人喜歡,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。

四、討論:
(1).如何才能活在真實裡?(腓四:89)
(2).如何討主喜悅?(申十八:7)(路十:38~42)(約十二:1~3)



問題討論參考資料:
(1).如何才能活在真實裡?(腓四:89)
腓四:89
弟兄們,我還有未盡的話︰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,若有甚麼德行,若有甚麼稱讚,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。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。賜平安的神,就必與你們同在。
 保羅在這段經文中,教導我們,基督徒(神的兒女)所要思念的是,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、清潔的、可愛的、有美名的、有甚麼德行、有甚麼稱讚等正面的思想,基督徒不應該有虛假的、敵對的、偏心的、誤會的、邪惡的、壞名聲的、無德行的、毀謗的等負面的思想,縱使你生活在百般的試煉中,也不應該有負面思念,雅各書一章二節:「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。」因為神掌管一切,凡事神都有祂的美意,所以不要讓負面的思想,進入我們的憶念中。
 保羅給我們作了榜樣,他說:「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、所領受的、所聽見的、所看見的,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。」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,一個領導者,要作跟隨者的榜樣,基督是教會的頭,我們也應當,效法基督,照著去行,賜平安的神,就必與你們同在。耶穌說:『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』(太十一:2930)。舊約時代,摩西因為有柔和謙卑的心,他才有資格成為以色列人的領袖,帶領二百多萬人出埃及,民數記十二章三節「摩西為人極其謙和,勝過世上的眾人。
 綜合以上的結果:人的思想很重要,你想什麼就成為什麼,箴言二十三章第七節:「因為他心怎樣思量,他為人就是怎樣。」聖經教導我們,晝夜思想神的話,詩一:2「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。」另外,書一:8「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」
 如何才能活在真實裡?答案是:讀聖經(神的話),遵守其中的教訓,就能活在真實裡。世界都臥在那惡者的謊言中,但基督徒要脫離惡者的謊言,從世界分別出來,過聖潔的生活。這是基督徒作事的基本態度。
(2).如何討主喜悅?(申十八:7)(路十:38~42)(約十二:1~3)
申十八:7
就要奉耶和華他神的名事奉,像他眾弟兄利未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一樣。
路十:3842
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裡。他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阿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麼?請吩咐他來幫助我。」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;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
約十二:13
逾越節前六日,耶穌來到伯大尼,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裡復活之處。有人在那裡給耶穌豫備筵席;馬大伺候,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穌坐席的人中。馬利亞就拿著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,抹耶穌的腳,又用自己頭髮去擦;屋裡就滿了膏的香氣。
 如何討主喜悅?答案是:像利未人一樣,「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祂」,馬利亞就是一個例子,她選擇上好的福分,侍立在耶穌面前,聽耶穌講道,結果作一件耶穌喜悅的事,打破玉瓶膏耶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